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财富》美企500强:埃克森美孚居榜首

《财富》美企500强:埃克森美孚居榜首

参考消息网2012年05月10日08: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跻身排行榜前十名的其他公司分别是通用汽车公司、通用电气公司、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事抵押贷款的房利美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技术巨头惠普公司。

《财富》杂志7日公布了每年一次的美国公司排行榜,得益于石油价格上涨,埃克森美孚取代沃尔玛成为500强之首。

据美联社报道,总部设在得克萨斯州欧文的埃克森美孚公司虽然经历了产量降低和炼油成本上升,但收入仍有增长。它去年的总收入为4860亿美元,净赚410亿美元。沃尔玛百货公司退居第二位,公司财务报告显示它在最近财政年度的利润下降了4%,总收入4469.5亿美元,净赚157亿美元。开支上升压缩了利润,同时这家总部设在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零售巨擘设法降低价格。紧随沃尔玛之后的是另外两家石油企业——雪佛龙石油公司和美国康菲石油公司。

跻身排行榜前十名的其他公司分别是通用汽车公司、通用电气公司、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事抵押贷款的房利美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技术巨头惠普公司。

惠普公司今年头一次进入前十名。美国银行被挤到第13名,经济疲软和关于银行收费的新规定使其总收入受到影响,它去年的总收入为944亿美元,净赚14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