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EFSF将延迟发放10亿欧元希腊救助资金

EFSF将延迟发放10亿欧元希腊救助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10日10:01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元区各成员国政府同意按计划在5月10日向希腊发放42亿欧元救助资金,但其余的10亿欧元资金将延迟到6月。希腊左派政党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9日表示,组建希腊联合政府的计划以失败告终。希腊6月重新进行大选的可能性加大。

新华08网5月10日讯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董事会9日举行会议,欧元区各成员国政府同意按计划在5月10日向希腊发放42亿欧元救助资金,但其余的10亿欧元资金将延迟到6月,届时将根据希腊的资金需求再决定是否发放。

欧盟委员会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希腊将在10日获得救助资金。这是希腊和欧元区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于3月份敲定的1300亿欧元救助贷款的一部分。

德国、芬兰及其他成员国对发放救助贷款持谨慎态度,因希腊部分政党在大选之后呼吁对救助条款进行重新谈判。

希腊左派政党联盟领导人齐普拉斯已向希腊议会宣布了该党政治主张,其中包括放弃欧盟和IMF两轮援助希腊协议中规定的财政紧缩条款。

齐普拉斯9日表示,其所在的政党组建希腊联合政府的计划以失败告终。分析人士认为,希腊左派政党联盟组阁失败加剧了希腊政权的不确定性,并放大了该国在6月重新进行大选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