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油气市场重新“洗牌”带来更多考验

阿根廷油气市场重新“洗牌”带来更多考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9日12:3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阿根廷调整能源政策的核心就是加强政府干预,向石油公司施加压力促使其扩大投资提高产量,同时减少油气产品的出口和进口,立足于实现能源自给。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8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政府将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控股的阿根廷第一大石油企业YPF公司国有化之后,阿根廷油气市场的版图出现了剧烈变化,产业规则也面临一系列调整,给外国油企带来更多考验。

面对油气市场重新“洗牌”,在阿根廷投资经营的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外国石油企业更需要审时度势,进行相应调整,以应对阿根廷能源市场变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阿根廷油气市场竞争形势趋于复杂

根据阿根廷石油和天然气研究所公布的报告,在阿根廷石油总产量中,YPF公司占34.3%的份额;中海油拥有20%股份的泛美能源公司位居第二,占19.3%;巴西石油公司和中石化分列第三、四位,市场份额分别为6.9%和6.6%。

此外,在阿根廷的天然气总产量中,道达尔公司占30%的市场份额,YPF公司和泛美能源公司分别占23%和12.5%。

YPF公司国有化之后,泛美能源公司成为阿根廷最大的私有石油公司,也将是YPF公司头号竞争对手。在一个政府干预色彩浓厚的国家,私有石油公司和大型国有企业展开竞争,显然并不占据优势。阿根廷政府不仅制定游戏规则,而且由国家控股的YPF公司还作为“运动员”直接参与石油市场的竞争,在政策上和资源上都处于明显的垄断地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