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德媒:奥朗德胜选令欧洲紧缩政策承压

德媒:奥朗德胜选令欧洲紧缩政策承压

参考消息网2012年05月08日13:51分类:法国

在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中,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获胜。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网站刊文称,这一结果令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节约政策处在压力之下。

文章指出,奥朗德作为社会党人,他希望的不仅仅是本国对富人征收75%的最高税率以及200亿欧元的政府额外开支,他还想修订欧洲的经济与金融政策。

法国社会党人设计的欧洲增长公约主要内容是,重新为欧洲央行分配任务,后者今后的任务将不局限于稳定货币的币值,还有义务推动经济增长。从逻辑上讲,这将伴随着为欧洲项目引入由所有欧元国家共同担保的欧元债券。欧元救助基金将得到一份银行许可,以便它可以无限期地从欧洲央行那里筹借资金。

文章称,这些建议其实并不新鲜,自从《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生效以来,历届法国政府都试图让欧洲及其各机构为促进经济增长而尽义务。上世纪80和90年代,时任德国总理赫尔穆特·科尔和时任财长特奥·魏格尔曾积极贯彻《稳定公约》,以便将欧元打造成一种硬通货。该公约始终受到巴黎的压力,最终被改成《稳定与增长公约》。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