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以色列总理与最大反对党达成组阁协议

以色列总理与最大反对党达成组阁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8日13:0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耶路撒冷5月8日电(记者杨志望)据以色列媒体8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凌晨与最大的反对党前进党主席莫法兹达成联合组阁协议,此举将避免该国于今年9月4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耶路撒冷邮报》网站报道说,内塔尼亚胡与莫法兹于7日举行秘密会谈,并于次日凌晨就前进党入阁达成协议。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和前进党随即分别举行紧急会议,批准了这一协议。根据协议,前进党新任主席莫法兹将担任新内阁的副总理,并兼任不管部长。作为回报,前进党同意不在2013年10月内塔尼亚胡任期届满之前退出联合内阁,并将在极端正统犹太教人士服兵役问题上支持利库德集团。两党还同意在今年底之前对政府系统进行改革。

因最近在极端正统派犹太教徒服兵役及拆除非法犹太人定居点等问题上出现严重分歧,利库德集团与沙斯党及“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组成的联合内阁难以为继。内塔尼亚胡遂于5月6日在利库德集团大会上宣布,为避免政局动荡,他将要求解散议会,并于4个月内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