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航空或将更多运力转至海外航班

美国航空或将更多运力转至海外航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8日09:1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7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据美国媒体7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全美第三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计划将更多座位容量从国内航线转移至海外航班,以缩小同竞争对手的收入差距,进而退出破产保护程序。

报道说,到2017年,美国航空公司国际航线的座位容量比例将从目前的38%上升至44%。其中,美国航空占据优势的拉丁美洲地区将通过迈阿密和达拉斯两个基地获得更多的服务。

美国航空公司此举是为退出破产保护程序、成为独立运营商而作的努力。由于债务负担沉重和成本居高不下,美国航空公司及其母公司美利坚航空集团在去年11月底申请了破产保护,当时公司资产总额为247.2亿美元,债务总额高达295.5美元。

由于美国以外的国际航线没有折扣竞争,所以票价较高,因此航空公司很看重国际航线业务。航班收入增加将有助于美国航空公司结束2008年以来出现的亏损。

不过,报道指出,即使美国航空增加了国际航线的座位容量,这一比例仍低于主要竞争对手。2011年,美国联合大陆控股公司和达美航空的国际航线座位容量比例分别为49%和47%。

报道还称,尽管美国航空公司处于破产保护程序中,全美航空公司已获得三大工会组织的支持,并正在接触美国航空公司的债券持有人,以寻求收购美国航空公司。(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