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总理表示不会就“财政契约”重新谈判

德国总理表示不会就“财政契约”重新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8日07:2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财政契约’是经过磋商并得到25个欧盟成员国签署形成的,不容重新谈判”。在有关解决欧债危机之路上,法国当选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强调增长,这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国家财政稳固是必要的前提,“只有通过稳固的财政加上增长,才能取得进展”。

新华08网柏林5月7日电(记者刘向)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在柏林明确表示,不会就欧盟“财政契约”重新谈判。

默克尔当天对媒体说,“这行不通”, “'财政契约’是经过磋商并得到25个欧盟成员国签署形成的,不容重新谈判”。

默克尔说,在有关解决欧债危机之路上,法国当选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强调增长,这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国家财政稳固是必要的前提,“只有通过稳固的财政加上增长,才能取得进展”。

默克尔还拒绝采取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

默克尔说,她希望很快与奥朗德形成良好的工作关系,“德法合作对欧洲是必不可少的。我们都希望一个成功的欧洲,因此这一合作将很快开始”,无论如何,她都将张开双臂欢迎奥朗德访问柏林。

尽管奥朗德访问德国的日期未定,但此间媒体认为,他在15日就职法国总统后将很快与默克尔会晤。有媒体甚至预计,奥朗德在15日当天就将访问柏林。

默克尔6日晚与奥朗德通电话,祝贺他在当天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获胜。双方一致认为,紧密的德法关系是多么重要,双方彼此承诺,将致力于良好和充满信任的合作关系。默克尔邀请奥朗德在他就职法国总统后尽快访问德国。

奥朗德与默克尔在欧盟“财政契约”上的分歧近日备受关注。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说,奥朗德希望在“财政契约”中补充有关增长的内容,并在6月底召开的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上加以讨论。(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