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媒:中投设基金助中企投资欧洲

英媒:中投设基金助中企投资欧洲

参考消息网2012年05月07日13:19分类:英国

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与比利时联邦控股公司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亚欧联合资本集团合作,设立一只小型基金,帮助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投此举正值中国鼓励本国公司向海外扩张之际。亚欧联合资本集团董事长龙博望说:“跨境投资过去通常是从欧洲流向中国,这次更多地是从中国流向欧洲。”按照计划,该基金将和中国公司一道,持有中等规模的欧洲公司的少数股权。

亚欧联合资本集团将负责管理这只基金。按照初步计划,该基金将与中国公司一起,向一些欧洲公司提供3000万到5000万欧元的投资,这些欧洲公司从事的是诸如汽车和环保等中国仍需进一步发展的商业领域。龙博望表示,这只基金的目标规模是2.5亿欧元,不过随着其他潜在投资者的加入,其规模可能会增至5亿欧元。

此外,首轮融资已于2日在布鲁塞尔结束,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中投董事长楼继伟和比利时首相埃利奥·迪吕波出席了签字仪式。

报道指出,中投越来越多地支持更为积极主动的投资政策。除了通常采取的向大型国际私募股权集团投资的做法外,它还在与其他主权财富基金及资产管理公司商谈设立基金的问题,从而满足该公司的需求及中国的战略需要。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