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媒:中国消费者鲸吞西方商品

英媒:中国消费者鲸吞西方商品

参考消息网2012年05月07日12:55分类:英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刊发署名文章,作者汤姆·史蒂文森在文中指出,中国对于西方商品的胃口远非仅仅局限于奢侈品牌,大众市场正提供绝佳机遇。

文章称,史蒂文森和同事安东尼·博尔顿几周前周游中国的经历表明,真正的消费者增长故事发生在低端市场。更好的机会蕴藏在那些迎合了数百万第一次购买袋装方便面、在日式拉面馆用餐,以及希望入住中国版“旅游饭店”的人群的企业。曾经与在这个市场经营的企业管理层描绘的前景非常光明,但是,亲眼看到的景象令人对大众市场的机会更感兴奋。

高盛公司一份研究笔记将中国城市人口划分为不同的收入组别,结论是大众市场(月收入在150英镑至400英镑之间的人群)提供了最好的长期增长前景,以及更为可靠、结构性而非循环性的增长。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从出口和投资导向型经济向国内消费导向型经济转变的规模战胜了一切。

正如与作者交谈的一位商界领袖所说的那样:“人人都说中国难懂,其实中国是全世界最容易理解的国家,你只要看看五年规划就行了。”此外,大众市场消费还将从另外两个因素中获益:中国正在进行的城市化进程尚有很长的道路要走,以及社保网络的发展,其缺失一直是中国极高存款率的重要推动因素之一。而一名中国战略家表示,家庭消费只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一小部分只是反映了过去9年中25%的投资年增长率。中国“在从方便面到豪车的所有领域,仍将是全球最显著的消费传奇”。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