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邀请奥朗德就职后尽快访问德国

默克尔邀请奥朗德就职后尽快访问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7日09:13分类:德国

新华08网巴黎5月6日电(记者李明 应强)法国社会党总统竞选事务主管皮埃尔·莫斯科维奇6日表示,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当晚致电弗朗索瓦·奥朗德,祝贺其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并邀请他就职后尽快访问德国。

莫斯科维奇当天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说,默克尔与奥朗德进行了首次交流,双方同意共同为建设"强大、友好和服务于欧洲"的德法关系而努力。

莫斯科维奇还透露,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和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当天也致电奥朗德,祝贺他当选。

奥朗德在竞选中表示,当选后将提出对欧盟新签署的"财政契约"重新谈判,加入有利于增长与就业的措施,反对长期实施紧缩。他还表示,如果当选总统,首个出访目的地将是德国。

德国坚持实施财政紧缩来防范主权债务危机,希望欧元区所有成员国强化财政纪律。默克尔强调,"财政契约"不容谈判,但她作为德国总理将与每位法国总统开展良好合作。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奥朗德提出对"财政契约"进行重新谈判,实则是对德国一贯主张的财政纪律提出挑战,有可能与默克尔发生分歧和摩擦,给应对欧债危机的前景带来不确定因素。

在默克尔和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主导下,除英国和捷克以外的25个欧盟成员国今年3月初正式签署欧盟"财政契约",规定欧元区成员国的结构性财政赤字不应超过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5%,一旦违反,欧盟将启动自动惩罚机制。这一公约还有待欧元区成员国批准后实施。(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