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美联社:法国大选为何重要

美联社:法国大选为何重要

参考消息网2012年05月07日08:18分类:法国

美联社近日发布文章称,无论在5月6日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中取胜的是保守派总统萨科齐还是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都将肩负管理全球重要经济体和核国家的重任。

文章指出,由于以下几个原因,此次大选对其他国家的民众也很重要:

1、欧洲债务危机

法国是世界十大经济体之一,也是欧元区的经济发动机之一。目前,欧元区正在竭力摆脱导致全球市场发生震荡的债务危机。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努力争取通过一项协议,以求拉近欧洲各经济体的关系,并且迫使它们削减债务。

奥朗德则希望重新考虑该协议。他说,协议应该更多地注重由国家推动实现增长。鉴于德国和其他欧洲伙伴致力于恢复对欧元的信心,所以奥朗德的主张可能会与它们的想法相抵触。

2、外交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法国掌握着否决权,是所有重大全球外交磋商的参与者。萨科齐毫不犹豫地敦促西方和阿拉伯世界的盟友支持法国牵头的行动。萨科齐领导下的法国改善了与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在打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国际行动中率先发动空袭,去年帮助推翻了科特迪瓦的洛朗·巴博。萨科齐还带头展开外交努力,以制止叙利亚政府镇压反政府力量。

奥朗德几乎全然没有外交经验。专家预言,一旦当选,他最初会更多地关注欧洲事务,而不是在欧洲以外采取重大行动。

3、北约和阿富汗

法国军队是驻阿富汗国际部队的重要构成部分,但目前正急于脱身。法军被自己一手培训的阿富汗人杀害后,萨科齐承诺将加快速度,在明年年底前撤离将近4000名法国官兵。奥朗德希望今年就完成撤军。在奉行40余年的独立政策后,萨科齐决定让法国重返北约军事指挥架构。奥朗德对此也感到不满,还希望削减国防预算。如果奥朗德获胜,可能会显著改变法国与欧洲盟友和美国的军事关系。

4、旅游

下一任法国总统接管的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旅游大国、世界时尚美食之都、顶级博物馆和城堡所在地。星期天能有更多的店铺开门营业吗?萨科齐说可以,奥朗德说也许——前提条件是劳动者的利益仍能得到维护。销售税会猛涨吗?决定权也在下一任总统手中。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