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万钢:政府采购对中外资企业在华产品一视同仁 

万钢:政府采购对中外资企业在华产品一视同仁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4日20:02

核心提示:科技部部长万钢4日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科技部吹风会上表示,政府采购对中外资企业在华产品一视同仁,这一点得到了中美双方专家小组的确认。

新华08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张媛、朱绍斌)科技部部长万钢4日表示,政府采购对中外资企业在华产品一视同仁,这一点得到了中美双方专家小组的确认。

他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科技部吹风会上介绍了中美科技合作和创新对话取得的新进展。

万钢说,为了落实去年胡锦涛主席访美期间关于创新政策与提供政府采购优惠不挂钩的承诺,中国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对创新政策作出调整。

他表示,自中美成立创新对话机制以来,双方均成立了专家小组进行长期研究,至今已举行了三次大会,就双方关心的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他说,对于中方对专家赴美签证、投资合作、高技术产品限制方面的关切,美方在签证、投资、民间投资方面都给予了积极反馈,也表示要进一步放开高技术转移的限制。

万钢还介绍了不同领域中美科技合作取得的进展:

——能源领域,中美两国5年内共同出资1.5亿美元建立了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推动清洁能源汽车、清洁煤和建筑能源方面的研发,现在已经形成了100家单位参与的双方产学研的联盟。特别在保护知识产权实践方面,在联合中心确定课题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进展。

——环境研究,中美主管部门成立了环境科技联合工作组,近期将签订合作协议。同时双方稳步推动在全球清洁炉灶联盟下建立研究机制,推动清洁炉灶的研究开发、技术应用和产业化。

——农业科技,双方签署了旗舰项目,将在节水农业、生物技术应用和基因库建设方面推动两国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合作关系。

他说,中美两国在健康、基础研究、气象、海洋、标准、检测方法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果。(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