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大选:奥朗德获重大支持 萨科齐选情恶化

法国大选:奥朗德获重大支持 萨科齐选情恶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4日12:14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舆论认为,在第二轮投票奥朗德与萨科齐的对决中,贝鲁支持奥朗德的决定将给选情落后的萨科齐予以重击,恐将成为压倒现任总统的“最后一根稻草”。第二轮投票将在6日举行,法国三家主要民调机构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均显示,萨科齐的支持率为47%,落后奥朗德六个百分点。

新华08网巴黎5月3日电(记者应强 石序 缪晓娟)3日晚间,在法国颇具影响力的民主运动党政治家弗朗索瓦·贝鲁在巴黎宣布将以个人名义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支持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

在第一轮投票中,贝鲁获得9.13%的选票,奥朗德与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尼古拉斯·萨科齐分获28.63%和27.18%的得票率。

舆论认为,在第二轮投票奥朗德与萨科齐的对决中,贝鲁支持奥朗德的决定将给选情落后的萨科齐予以重击,恐将成为压倒现任总统的“最后一根稻草”。

贝鲁在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虽然不认同奥朗德的政策主张,但是萨科齐“靠拢极右”的做法不符合共和国的价值理念,将造成社会分裂,因此决定在第二轮投票中选择奥朗德。他还表示不会干预自己的支持者在第二轮投票中的选择。

在五年前的总统选举中,贝鲁获得18.5%的选票,成为左右政坛的重要力量。虽然他这次在第一轮选举中得票率不足10%,但由于他的竞选纲领与萨科齐的右派力量相对接近,因此他的支持对选情告急的萨科齐来说非常重要。

对贝鲁的这一选择,奥朗德阵营欢欣鼓舞,而萨科齐阵营则表示遗憾。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让-弗朗索瓦·科佩表示,贝鲁做出这样的选择纯属“个人意气用事”。还有一些右派政治人士批评贝鲁的决定为“背叛行为”。

实际上,在贝鲁作出“选边站队”决定之前,萨科齐的选情就已相当悲观。在2日晚与奥朗德面对面的电视辩论中,萨科齐没能利用第二轮投票前唯一的正面交锋机会给对手以致命一击,丧失了扭转被动局面的“最后机会”。

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17.9%选票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已宣布将在第二轮投票中投空白票,既不支持奥朗德,也不支持萨科齐。

第二轮投票将在6日举行,法国三家主要民调机构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均显示,萨科齐的支持率为47%,落后奥朗德六个百分点。贝鲁的支持,无疑将进一步巩固奥朗德的胜算。(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