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房地美第一季度实现利润5.77亿美元

房地美第一季度实现利润5.77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4日07: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房地美第一季度总收入为17.89亿美元,环比增加18.8%,但还需向美国财政部支付18.07亿美元股息,因此仍要向政府申请1900万美元以消除公司的财务赤字。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3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利润5.77亿美元,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6.8%。

数据显示,房地美当季总收入为17.89亿美元,环比增加18.8%,但还需向美国财政部支付18.07亿美元股息,因此仍要向政府申请1900万美元以消除公司的财务赤字。当这笔资金到位,美国政府对房地美的救助总额预计将达723亿美元。不过,政府援助资金的年利率高达10%,这也为房地美带来了沉重的财务负担。

房地美说,该公司持有或担保的资产中有约三分之一是2005年至2008年期间发放的住房贷款,当季亏损的88%来自于这部分业务。随着此类资产比重不断降低,未来财务状况将向好发展。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房利美、房地美两大房贷巨头遭受重创,在接受巨额救助资金后于2008年9月被美国政府接管。至今,美国财政部已经为“两房”注资约1700亿美元。

房利美和房地美持有或担保美国约半数住房抵押贷款,过去几年内“两房”与另外12家联邦住房贷款银行为美国90%新签署的抵押贷款提供担保。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