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一季度劳动生产率降低0.5%

美国一季度劳动生产率降低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4日07: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降低0.5%,是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的积极信号。劳动生产率上升的原因是企业通过裁员和缩短工时压缩用工投入,从而削减劳工成本。随着经济复苏,企业逐渐达到不增加雇员而能够扩大产出的极限,未来想要进一步增产,必须增加员工,这将有助于改善就业状况。

新华08网华盛顿5月3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降低0.5%,是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的积极信号。

劳工部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非农业部门劳动生产率按年率计算提高1.2%;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劳动力产出增加2.7%;当季,劳工的工作时间增加3.2%;当季,商业部门的劳动生产率下降0.6%,而制造业的劳动生产率增加5.9%。

劳动生产率衡量的是雇员每工时的产出。经济学家认为,劳动生产率下降尽管可能挤压企业利润,但对就业市场而言却是一个积极迹象。劳动生产率上升的原因是企业通过裁员和缩短工时压缩用工投入,从而削减劳工成本。随着经济复苏,企业逐渐达到不增加雇员而能够扩大产出的极限,未来想要进一步增产,必须增加员工,这将有助于改善就业状况。

在金融危机之后的经济衰退期内,美国损失了超过800万个就业岗位,为二战以来美国历次经济衰退中就业岗位损失数量最多的一次。美国就业市场近期呈现复苏态势,截至今年3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已经逐渐下降至8.2%。(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