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中投等成立基金促欧洲企业在华成长

中投等成立基金促欧洲企业在华成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3日18:24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安蓓 徐蕊)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比利时联邦控股和投资公司、亚欧联合资本三方于近日共同设立了“A CAPITAL中国海外投资基金”。

该基金的投资目标是业绩优良、年销售额在一亿欧元以上、并在中国有强劲增长潜力的欧洲中型资本企业。基金将首先投资于拥有优秀品牌、先进技术和分销渠道的欧洲企业,并将通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式,为欧洲和中国企业创造巨大的价值。

据了解,该基金将邀请中国的民营或国有企业作为共同战略投资者,以释放其投资企业的增长潜力。

亚欧联合资本是“A CAPITAL中国海外投资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中投与比利时联邦控股和投资公司通过“中比镜像基金”成为该基金的有限合伙人。

中投公司是中国专门从事外汇投资业务的国有投资公司,比利时联邦控股和投资公司为比利时联邦政府全资所有,亚欧联合资本是中国领先的海外投资私募基金。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