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美联储高层:需做好加息准备

美联储高层:需做好加息准备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5月03日07:28

美国里士满联储总裁杰弗里·拉克尔5月2日表示,外界针对美联储必须在全美失业率低于5%时才能加息的观点并不适宜;美联储很可能在失业率高于7%时即启动加息,而“这一时刻预计将出现在2013年中期”。

拉克尔认为,现在就采取更多货币刺激性措施将会导致通胀风险上升,却无法起到在很大程度上提振经济增长的作用。他指出,对美联储来说,“要确定地找出何时应上调基准利率来阻止通胀压力浮出水面,以免通胀稳步上行,将是一件非常棘手的事情”。

拉克尔重申,美联储很可能需要将加息作为抵御物价上涨压力的先发制人之举;没人希望通胀率大幅上升时才开始升息。他预计,未来两年时间里美国通胀率很可能会在2%附近徘徊,而“为了维持美联储的可信度,我认为我们需在通胀压力加大以前就着眼于升息”。

作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轮值投票委员,拉克尔强调,“市场人士过去两个月对更多宽松措施可能性的预期令我感到吃惊”;他指出,虽然进一步宽松措施可能出现,但这种措施不会得到普遍支持,“除非经济增长和通胀发生重大恶化”。(记者 高健)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