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4月失业人数意外增加

德国4月失业人数意外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2日18:4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4月失业人数意外增加1.9万人,逆转3月份的下降有余。德国劳工部长冯德莱恩表示,无信号显示就业增长将终结。

新华08网5月2日讯 最新数据显示,德国4月份失业人数意外增加。德国劳工部长冯德莱恩表示,没有理由对此担心,无信号显示就业增长将终结。

据外电报道,周三德国联邦劳动统计局表示,德国4月份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失业人数增加1.9万人,逆转3月份的下降有余,失业总人数由此增加至287.5万人。3月份失业人数经修正后为减少1.3000人。

4月份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失业率同3月份持平于6.8%,此前3月份读数上修0.1个百分点。

若不考虑季调因素,4月份失业率下滑0.2个百分点至7.0%,4月份待就业人数共有296.3万人,为20年内最低,而对比3月份这一规模为302.8万。

4月份职位空缺减少1000人,此前3月份保持不变。就业人数表现滞后一个月,仍维持上行趋势,增加2.9万,对比2月份增加4.3万。

4月份PMI调查显示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出现2010年初以来的首次下滑,由于制造业和服务业部门就业人数都有所减少。

德国劳工部长冯德莱恩表示,4月份季调后的失业意外增加“没有理由去担心”。失业增加的一个理由是今年4月份数据计算日在复活节假期期间。她称,政府决定减少政府负责的职位推高失业数据。

冯德莱恩强调,即使招聘动力不如之前动力十足,劳动市场依然强劲有力。她表示,有很好的理由对夏季持乐观态度。并指出,没有信号显示就业增长将终结。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