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拉米称世贸组织成员将继续推进多哈回合谈判

拉米称世贸组织成员将继续推进多哈回合谈判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2日08:38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表示,世贸组织成员有继续寻求机会推动多哈回合谈判的意愿。2012年全球贸易增速预期放缓,而如果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则会让目前正在变差的情况进一步恶化。世贸组织将继续并帮助其成员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倍警惕。

新华08网日内瓦5月1日电(记者吴陈 刘洋)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5月1日在日内瓦说,世贸组织成员有继续寻求机会推动多哈回合谈判的意愿。

拉米当天在向世贸组织总理事会报告过去两个多月谈判工作进展情况时说,和自己上一次向总理事会报告情况时相比,谈判整体没有太大进展,但与此同时,“过去几周和部长们以及代表团的对话给我一种感觉——成员们希望继续寻求一切机会获得必要的动力以在不久的将来(推动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

拉米还提到他最近在墨西哥出席二十国集团首次经贸部长会议时,与会者支持在有可能快速形成决议的领域,例如贸易便利化,优先获得成果,为多哈谈判提供新的动力;同时支持在阻碍谈判的最困难领域寻求新路径的努力。

拉米说,4月13日成立的“规划贸易未来世贸组织专家组”将于本月16日举行第一次会议,这个由来自不同国家、各个领域的12名全球贸易的“利益攸关者”组成的专家组今年将举行一系列会议,并将在秋季听取世贸成员的意见,以期立足当前实际为未来全球贸易作出规划。专家组有望在2013年年初提交分析报告。

拉米还警告说,2012年全球贸易增速预期放缓,而如果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则会让目前正在变差的情况进一步恶化。世贸组织将继续并帮助其成员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倍警惕。(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