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联合利华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8.4%

联合利华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8.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30日09:37分类:美国

新华08网伦敦4月30日电(记者张越男)全球最大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联合利华集团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集团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8.4%,比预期高两个百分点。

第一季度联合利华在新兴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1.9%,是集团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在发达国家的销售额增长4.2%。

联合利华约有56%的市场在新兴国家。公司高管强调,在新兴市场中,东欧以及俄罗斯的增长开始放缓。

联合利华主要拥有食品饮料、家庭护理和个人护理三大类产品。今年第一季度,个人护理类产品销售增长最快,增幅为10.4%。

联合利华去年全年销售额为465亿欧元(约合614亿美元)。该公司表示,原材料价格走高以及发达市场增长乏力是公司面临的主要压力。去年,联合利华的原材料成本增长15%,预计今年还将再增长5%。

联合利华旗下品牌包括立顿、和路雪、奥妙、力士、多芬、夏士莲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