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科威特正式启动新能源发电工程

科威特正式启动新能源发电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7日16:1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科威特4月27日电(记者李志平)科威特科学研究所日前同一家世界咨询机构签署协议,为在该国设计落实新能源发电做前期准备。这标志着科威特正式启动新能源发电工程。

科威特科学研究所总经理纳吉·马塔利博士介绍说,科威特计划在该国西北部沙卡亚地区建造一个日发电70兆瓦的新能源发电厂,工程预计于2015年完成。据了解,制定工程技术规格等工作将历时6至12个月,之后将通过科威特中央招标委员会对外公开招标。

纳吉说,科威特现在依靠原油发电,年耗电量不断增加。为防止原油发电破坏环境,该国将大力发展新能源,逐渐实现能源多样化,创造更大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他预计,到2032年,科威特20%的发电量将由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提供,且技术本土化将达到先进国家水平。(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