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荷兰减赤方案有望在反对党支持下获得通过

荷兰减赤方案有望在反对党支持下获得通过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7日09:36

核心提示:荷兰议会继续就财赤削减方案进行讨论。民主党、左翼绿党、基督教联盟这三个反对党均对政府有关财赤削减方案表示支持。有分析人士认为,荷兰经济整体较为健康,政治局势变化对欧盟解决欧债危机的努力影响有限。

新华08网海牙4月26日电(记者潘治)荷兰执政联盟历经7周谈判未能通过的财政赤字削减方案,却在首相吕特递交辞呈后两天,有望在反对党支持下获得议会多数而通过。这一戏剧性变化有望舒缓荷兰政局变化对欧债危机造成的不良影响。

当天,荷兰议会继续就财赤削减方案进行讨论。民主党、左翼绿党、基督教联盟这三个反对党均对政府有关财赤削减方案表示支持。这三个党在议会中的议席,与原执政联盟中同样支持削减方案的自民党、基民盟的议席相加,已经超过议会中总议席半数,使得财赤削减方案得以通过成为可能。

荷兰财长德亚赫当天表示,通过财赤削减方案可以满足欧盟成员国财政赤字占GDP比例低于3%的新财政契约要求。不过,他表示,相关方案的细节仍然有待讨论。但是,这已经为荷兰达到欧盟规定的在4月30日前递交相关方案,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吕特于23日递交辞呈后,市场担心荷兰政治局势变化会对经济带来不利影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随后对荷兰AAA主权信用评级发出警告。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荷兰经济整体较为健康,政治局势变化对欧盟解决欧债危机的努力影响有限。而如果荷兰目前能够及时通过财赤削减方案,无疑增强市场信心。

吕特领导的自民党在2010年6月举行的大选中获胜,随后经过近4个月的组阁谈判与基民盟组成联盟,并在极右翼政党新自由党的支持下组成少数内阁开始执政。但在近期的财赤削减谈判中,新自由党最后时刻放弃协议,迫使吕特递交内阁辞呈。(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