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新掩体工程启动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新掩体工程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6日21:3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基辅4月26日电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26日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的普里皮亚季市按下新掩体建造工程的启动按钮。

当天正值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发生26周年纪念日,美国、日本、中国、俄罗斯、法国等21个国家的驻乌克兰大使,以及切尔诺贝利掩体工程基金会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代表在普里皮亚季市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性事件。

亚努科维奇在仪式上说,目前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新掩体设计在世界上独一无二。感谢所有捐助国对乌克兰的资助,感谢他们的理解和积极支持,帮助乌克兰克服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核灾难之一。

据报道,乌克兰将在1986年建造的原有“石棺”外再加装一个长约150米、宽250米、高120米的拱形钢筋混凝土结构外壳,可将4号核反应堆完全覆盖。

这个新掩体的设计寿命可达100年,工程总耗资将达约16亿欧元,预计2015年完工。乌克兰在去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国际捐助会议上共募集到5.5亿欧元的捐款。

1986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爆炸,大量强放射性物质泄漏。苏联随后用混凝土等材料将4号反应堆密封,防止放射性物质进一步外泄,这个保护结构被称为“石棺”。“石棺”原计划维持10年,至今已使用近26年,目前它的外表已出现裂缝。(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