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乌克兰总理称未来20年核电将成为乌主要能源

乌克兰总理称未来20年核电将成为乌主要能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6日20:3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基辅4月26日电 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26日在视察基辅州别络戈罗德卡村的乌国家核能应急技术中心时表示,因成本低廉,未来10-20年核能将成为乌克兰的主要能源。

阿扎罗夫说,在未来10-20年里乌克兰将大力发展核能。他说,太阳能一度电的成本是0.5美元,相比之下核能要比太阳能便宜50倍。

他指出,乌克兰为了实现能源独立,今年将在乌西部的赫梅利尼茨基核电站再建造两个反应堆。

据报道,乌克兰是核电大国和强国,核反应堆数量在世界排第十位和在欧洲排第五位。其核电的发电产量占全国总发电量的近48%左右。该国从1970年-2004年期间先后建造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罗夫诺核电站、南乌克兰核电站、扎巴罗热核电站、赫梅利尼茨基核电站等五座核电站。除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4个机组于2000年全部关闭以外,其他4个核电站、15个核电机组在正常运行,其中扎巴罗热核电站是欧洲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目前,该国在发电总量中的比重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而且该国有独立自主建造核电站的能力。

乌政府制订了核能发展计划,计划在2030年前新建11座核电机组,并在2015年前实现核燃料的全部自给。乌国有核能公司表示,该公司目前的主要目标是增加发电量、增加核电装机容量,同时不断提高操作安全。(报道员王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