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多国能源部长聚首伦敦把脉清洁能源发展方向

多国能源部长聚首伦敦把脉清洁能源发展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5日19:51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4月25日电(记者黄堃)第三届“清洁能源部长会议”25日在伦敦开幕,来自英美俄中等23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以及国际能源署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与会,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议程中探讨世界清洁能源未来的发展方向。

会议由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爱德华·戴维和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共同主持。戴维在开幕致辞中说,他认为本次会议的核心是两个问题,第一是世界能不能在当前不好的经济形势下仍然增加对清洁能源的投资,第二是人们能不能为清洁能源的发展设立更具雄心的长期目标。朱棣文则强调,应该让市场上有更多使用清洁能源的产品。

国际能源署副执行干事理查德·琼斯在会上发布了一份名为《跟踪清洁能源进程》的报告,其中提到与能源有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正处于历史高点,照现在趋势下去,气候变化导致的全球气温升幅可能会达6摄氏度,远超国际社会设定的2摄氏度目标。他因此敦促各国政府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以更有力的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日本、巴西、印度、南非和中国等23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与会,他们将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探讨多个与清洁能源有关的主题,包括能源效率、电动汽车、生物能源、碳捕捉与存储、生物能源、太阳能、风能、智能电网等。

“清洁能源部长会议”从2010年开始举办,前两届分别在美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召开,按计划,第四届和第五届会议将分别于明年和后年在印度和韩国举行。(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