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中日俄横跨日本海陆海联运航线运营有新进展

中日俄横跨日本海陆海联运航线运营有新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5日17:05分类:日本

新华08网长春4月25日电(记者宗巍)记者25日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中国珲春-俄罗斯扎鲁比诺-日本新潟国际陆海联运航线互为代理签字仪式24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这标志着这条中日俄横跨日本海的航线运营取得新进展。

据介绍,该陆海联运航线连接中国吉林省的珲春市、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扎鲁比诺港和日本新潟港,全长约900公里,分为陆海两部分。其中,陆路部分从珲春到扎鲁比诺港约85公里,海路部分从扎鲁比诺港到新潟港约820公里。

2011年8月18日,该航线在日本新潟港举行通航仪式。利用这条航线,从中国珲春到日本新潟港的航程缩短一半左右,大大方便了经贸往来的客商。

为了推动该航线更加顺利运行,吉林省政府与日本新潟县就促进陆海联运航线建设,跨境旅游合作和投资贸易及过境运输便利化等问题,不断进行沟通协商,终于推动吉林省长吉图国际物流集团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与日本新潟国际海运株式联合社就开辟航线组织物流互为代理达成协议。

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表示,该航线是吉林省利用境外港口建立日本海海上黄金水道的一部分,是畅通吉林省经俄罗斯扎鲁比诺港至日本和韩国陆海联运国际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航线的开通和发展,对于加强吉林省与日本及俄罗斯的经贸往来,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