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肯尼亚最大电信公司称肯将迎互联网数据海啸

肯尼亚最大电信公司称肯将迎互联网数据海啸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23日20:50

新华08网内罗毕4月23日专电(记者王晨曦)肯尼亚最大电信运营商萨法里公司预测,肯尼亚的互联网应用在一年后将出现爆发式增长。萨法里公司计划新铺设主干光纤电缆,为应对随之而来的“数据海啸”。

据肯尼亚《商业日报》报道,萨法里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克里默称,由于肯尼亚移动互联网市场发展迅速,手机等移动设备以及各种互联网应用程序迅速增长,用户对互联网的数据传输带宽和速度要求越来越高,在未来12月至18个月将迎来“数据海啸”,即数据流量好像海啸般爆发式的增长。为此,公司将投资铺设新的光纤电缆,以满足用户需求。

萨法里公司40%的股份被英国沃达丰公司持有,是肯尼亚第一大电信运营商,向超过500万用户提供互联网数据服务,手机用户数量达1700万,遥遥领先其他对手。但由于缺少自己所有的光纤电缆网络,萨法里一直依靠其他公司的电缆传输数据。由于数据量越来越大,浏览速度不稳定、断网等问题频发,凸显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滞后。

克里默预计整个光纤电缆工程将耗时2至3年,包括铺设新电缆和维修老旧破损电缆。他还呼吁肯尼亚各电信企业共享电缆网络,提高利用效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