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新闻人物:法国总统选举主要候选人简介

新闻人物:法国总统选举主要候选人简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22日13:56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4月22日电(记者刘卓)法国2012年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22日举行,共有10位候选人参加角逐。以下是主要候选人的情况简介:

尼古拉·萨科齐

1955年1月28日出生于法国巴黎。曾先后在巴黎第十大学和巴黎政治学院学习,获法律硕士学位。22岁踏入仕途。28岁当选巴黎郊区讷伊市市长,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1993年至1995年任预算部长兼政府发言人,后历任内政部长以及国务部长、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等职。2004年11月28日当选执政党法国人民运动联盟主席。2007年5月6日当选法国总统,任期5年。

弗朗索瓦·奥朗德

1954年8月12日出生于法国北部城市鲁昂。曾就读于法国高等商学院、巴黎政治学院和国立行政学院,主修经济和法律。27岁成为法国总统府经济顾问,34岁当选国会议员,曾任市长和省议会主席。1997年至2008年任法国最大反对党社会党第一书记,是社会党任期最长的第一书记。

让-吕克·梅朗雄

1951年出生在摩洛哥丹吉尔。就读于法国贝桑松人文科学学院。曾经从事校对员、教师、记者等职业。1977年加入社会党,1986年当选为埃松省参议员,2000年至2002年任法国政府负责职业教育的部长级代表,2009年当选欧洲议会议员。2008年9月退出社会党,成立左翼政党。2011年得到法国共产党支持,以左翼阵线名义参加竞选。

玛丽娜·勒庞

1968年出生在巴黎大区上塞纳省塞纳河畔讷伊市,是国民阵线前任主席让-玛丽·勒庞的小女儿。就读于巴黎第二大学法律专业,后从事律师职业。1998年接管国民阵线的司法事务。同年当选法国北部加来地方议会议员。2004年先后当选巴黎地区议会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2011年1月16日当选为国民阵线主席。

弗朗索瓦·贝鲁

1951年出生在比利牛斯-大西洋省博尔代尔市的一个农民家庭。曾在波尔多大学学习文学。1979年从政,1986年当选国民议会议员,1993年至1997年任教育部长。1998年任“法国民主联盟”党主席。2007年,贝鲁创立民主运动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