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正式报废

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正式报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9日20:27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4月19日电(记者蓝建中)根据日本《电气事业法》,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19日正式报废。日本国内的商业用反应堆从20日起将降至50座。

此前,由于未进入法定报废程序,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4号机组虽然发生了严重事故,但在有关统计中仍被列为商业用反应堆。5月5日,在剩余的50座反应堆中唯一仍在运转的北海道电力公司泊核电站3号机组也将进入定期检查,日本实质上进入核电“缺失”阶段。

东京电力公司拥有的反应堆今后将降至13个,包括新潟县的柏崎刈羽核电站1至7号机组、福岛第一核电站5号和6号机组以及福岛第二核电站1至4号机组。目前,福岛县政府要求东京电力公司将福岛县内剩余的6个反应堆也全部报废,但是东电公司没有明确答复,仅表示“有必要根据政府正在研究的核能政策进行研究”。

日本大地震导致福岛核事故后,日新建核电站的工作被冻结。今后随着日本国内的反应堆老化报废,反应堆数量将进一步减少。(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