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石油公司与漏油事件部分原告达成和解协议

英国石油公司与漏油事件部分原告达成和解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9日09:58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休斯敦4月18日电(记者陈宇)英国石油公司18日宣布,已与一个代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原告的委员会达成最终和解协议,预计英国石油公司将赔偿10万多名个人和企业原告约78亿美元

英国石油公司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当天达成的两份协议分别涉及经济赔偿和医疗赔偿。赔偿资金将来自此前公司设立的一个200亿美元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赔偿基金。

目前两份和解协议已提交法庭批准。英国石油公司当天还请求法庭在决定是否批准和解协议之前,暂停该公司与原告之间诉讼案的审判程序。

不过,英国石油公司仍面临美国政府、受漏油事件影响的墨西哥湾沿岸各州、因漏油事件遭受损失的英国石油公司股东、其合作伙伴哈利伯顿公司以及越洋钻探公司等的诉讼。

2010年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海上钻井平台在墨西哥湾水域发生爆炸并沉没,其开采的马孔多油井随即大量漏油,酿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