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越南将在与中国接壤的河江省建经济区

越南将在与中国接壤的河江省建经济区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8日11:48

新华08网河内4月18日电(记者李丹)据越南通讯社17日报道,越南16日在河江省清水口岸举行了该省经济区总体规划的公布仪式。

据了解,《到2030年河江省清水口岸经济区总体规划》方案已于近日由越南总理阮晋勇签发。

河江省为越南东北的边境山区省份。南邻宣光省,东邻高平省,西邻老街省和安沛省,北与中国的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接壤,边界线长达26公里。

根据总体规划,河江省清水口岸经济区占地面积2.878万公顷,将建成为集贸易服务、工农林业为一体的多行业、多领域、优先吸引外资和开放型的综合经济区,成为连接中国云南省——越南北方——东海走廊和连接东盟地区与东北亚地区的桥梁,以及越南的国际贸易窗口和重要出入境关口。

据报道,越南河江省口岸经济区将成为拥有现代化基础设施的经济、文化、社会和旅游中心。将出台一系列灵活、简便的行政手续和许多特殊优惠政策。(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