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3月份通胀率达2.7%

欧元区3月份通胀率达2.7%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8日08:38

新华08网布鲁塞尔4月17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17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由于交通运输成本和能源价格上涨过快,今年3月份欧元区的年通货膨胀率为2.7%,与2月份持平。

欧元区连续几个月超过欧洲中央银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显示出尽管目前市场普遍担忧欧债危机将会使欧元区经济陷入衰退,但通胀压力仍存。

欧盟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份,交通运输成本同比上涨4.6%,是推动通胀率上升的主要因素。如果将能源、食品和烟酒等价格波动较大的商品排除在外,欧元区3月份的年核心通胀率为1.6%。

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3月份的年通胀率为2.9%,与2月份保持一致。其中匈牙利通胀率最高,为5.5%;瑞典通胀率最低,为1.1%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近期油价保持上升态势,欧元区通胀率在未来一段时间很有可能继续超出欧洲央行设定的通胀目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