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希拉克自传撰写协助人称希拉克支持奥朗德

希拉克自传撰写协助人称希拉克支持奥朗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7日19:55分类:法国

新华08网电 法国历史学家让—吕克·巴尔说,他确信中右翼政治家、前总统雅克·希拉克会在本月22日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支持左翼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

巴尔先前协助希拉克撰写自传。法国《巴黎人报》17日援引他的话报道,前总统谈到支持奥朗德时没有开玩笑,“当雅克·希拉克说将投票支持弗朗索瓦·奥朗德时,他没有自欺欺人。我经常拜访他,与他一同进餐。经过4年交往,我认为,我是最了解他想法的人”。

希拉克现年79岁,1995年至2007年任总统,与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同属法国中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

奥朗德政治生涯中大部分时间在希拉克的故乡科雷兹度过,现在是科雷兹省议会主席。希拉克去年表态支持奥朗德,让不少人意外,获称“科雷兹幽默”。

法国舆论研究所本月初发布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萨科齐和奥朗德有望在首轮投票中分别获得29%和26.5%的选票,领先其他候选人;萨科齐将在第二轮投票中不敌奥朗德。(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