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医学专家金墉能为世行带来哪些变化

医学专家金墉能为世行带来哪些变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7日16:1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美国东部时间4月16日下午(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消息,世界银行理事会在美国华盛顿总部决定任命美国提名的韩裔美籍人士金墉为新一任行长。金墉既非政客也非银行家,作为一位医学专家和人类学家能否带来新气象?回顾并梳理之前其诸多言论,作出以下四大猜想。

新华08网4月17日讯(邹晨洁) 尽管面临巨大争议,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4月16日不出意料依然决定选择韩裔美籍医学专家金墉出任世行历史上第12任行长,接替即将于今年6月30日离任的佐利克。金墉将由此成为历史上首位亚裔美国人担任世行行长。

金墉将从今年7月1日开始他为期五年的任期,在回应世行任命发表声明中,金墉提到,将扩大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他将继续推进世行自身的制度建设以有效地满足不同成员国家的贷款要求;将继续支持持续的经济发展;在超越意识形态的背景下,以实证为先提供解决发案。同时他亦提及将为减除世界贫困付出自己的努力。他也一再重申全球经济内容性增长的重要性。 

金墉既非政客也非银行家,作为一位医学专家和人类学家能否带来新气象?回顾并梳理之前其诸多言论,作出以下四大猜想。

图表:世界银行宣布美籍医学专家金墉将出任新行长新华社记者 曲振东 编制

猜想一:发展中国家或有更好发展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提名金墉时曾说,在过去20多年内,金墉博士一直致力于改善发展中国家民众的生活状况和提高全球医疗健康水平,他丰富的个人经历使他成为接替世行行长的最佳人选。

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也表示,金墉十分了解发展中国家的立场,认为其是“非常合适”的世行行长候任者。

从美日两大世行出资国的表态,可以看出金墉担任世行行长后其执政理念会更倾向于发展中国家,其工作经历为其能更好的服务于发展中国家。金墉在回应世行正式任命时发表声明,表示将扩大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 

[责任编辑:李晓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