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标普维持英国3A主权信用评级 展望为稳定

标普维持英国3A主权信用评级 展望为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6日10:2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3日宣布,维持英国3A主权信用评级,并将评级展望定为"稳定"。此前,另外两家主要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已将英国的3A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意味着他们对英国降级的可能性增加。

新华08网伦敦4月15日电(记者张越男)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3日宣布,维持英国3A主权信用评级,并将评级展望定为"稳定"。

标普在公告中称,"英国经济富裕、开放且多样化,政治机构高效,能够对经济挑战作出迅速回应。"标普称,英国政府将继续执行财政紧缩计划以减少赤字,并预计英国政府的净负债将在2014年达到顶峰,届时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将略低于90%。不过,标普认为这一债务水平对英国经济来说是可承受的。

标普警告说,英国政府的紧缩政策在未来几年内将拖累经济发展,同时薪资涨幅微弱、劳动力和房地产市场脆弱也将影响家庭开支。

此前,另外两家主要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已将英国的3A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意味着他们对英国降级的可能性增加。

根据最新官方统计数据,去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环比萎缩0.3%。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计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将继续收缩,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意味着英国可能将出现"技术性衰退"。不过,也有部分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将实现小幅正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