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奥坎波退出竞争

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奥坎波退出竞争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6日08:34

核心提示:奥坎波上月由巴西提名成为世行下一任行长候选人。他的退出使尼日利亚现任财政部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成为唯一一名由发展中国家推举的候选人,她将与美国提名的行长候选人、美国达特茅斯学院院长金墉角逐世行新行长一职。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15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世界银行13日证实,世行行长候选人、哥伦比亚前财政部长何塞·安东尼奥·奥坎波已退出世行行长一职的角逐。

据哥伦比亚媒体13日报道,奥坎波退出的原因包括他认为哥伦比亚政府未给予他正式支持,不利于他争取其他世行成员的支持。

奥坎波上月由巴西提名成为世行下一任行长候选人。他的退出使尼日利亚现任财政部长恩戈齐·奥孔乔-伊韦拉成为唯一一名由发展中国家推举的候选人,她将与美国提名的行长候选人、美国达特茅斯学院院长金墉角逐世行新行长一职。

世行执行董事会已完成对行长候选人的面试,初定于本月20日春季会议前遴选出最终人选,接替任期将于6月底结束的现任行长佐利克。(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