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总统因马岛问题未达成共识提前退场

阿根廷总统因马岛问题未达成共识提前退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6日07:32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08网哥伦比亚卡塔赫纳4月15日电(记者陈璐)正在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参加第六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15日上午举行了会谈。会谈中,双方未能就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主权争议问题达成一致,克里斯蒂娜表示不满并提前结束了本届首脑会议的行程。

阿根廷外长齐默尔曼向外界表示,阿美两国在此次会谈中就双边贸易中的一系列问题达成了共识。

齐默尔曼还指出,尽管阿美两国之间存在许多分歧,但这不会对两国政府间的外交关系造成影响。

克里斯蒂娜随后离开卡塔赫纳返回阿根廷,并称由于美国坚持反对古巴参加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本届首脑会议将不会形成最后的联合声明。

在14日下午的首脑会议上,克里斯蒂娜对30多个美洲国家在马岛问题上对阿根廷的支持和声援表示感谢。

为期两天的第六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14日在卡塔赫纳开幕,来自31个美洲国家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参加会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