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加强安保迎接美洲峰会

哥伦比亚卡塔赫纳加强安保迎接美洲峰会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3日13:49

新华08网哥伦比亚卡塔赫纳4月12日电(记者侯熙文 刘莉莉)第六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将于14日在哥伦比亚北部城市卡塔赫纳开幕。这个只有120万人口的海滨旅游城市将一下子迎来33个美洲国家的元首和代表,可谓接受一次“大考”。

由于哥伦比亚南部反政府武装的存在,哥伦比亚的安全状况一直为人诟病。为了确保峰会顺利进行,哥伦比亚政府从全国抽调了7000多名警察,他们将在3个主会场、新闻中心以及市内酒店等处进行24小时巡逻。

本届美洲峰会安保总监何塞·莱昂对新华社记者说,哥伦比亚警方提前一年开始策划安保方案,城市附近海域将有潜水艇巡逻,天空有武装直升机盘旋,警方甚至将动用防爆机器人和辐射探测器来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莱昂自信地说:“我们有设备应对各种威胁。”

目前,卡塔赫纳所有的酒店都收到了哥伦比亚外交部发放的一份指南,里面详细介绍了外交礼仪准则以及每一位与会总统的生活习惯,甚至还包括送礼的建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