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方面说朝鲜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

韩国方面说朝鲜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3日07:57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说,朝鲜于当天7时39分(北京时间6时39分)发射了“银河3号”远程火箭。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国防部认为,朝鲜的火箭在发射数分钟后即碎成数片并坠毁。

新华08网北京4月1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韩国国防部13日说,朝鲜当天在平安北道铁山郡东昌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了一枚远程火箭。但截至发稿时,朝鲜并没有发布有关火箭发射的消息,但有关方面已将此前邀请前往观察火箭发射的外国记者集中到平壤羊角岛饭店新闻发布厅,等待朝方发布“有关消息”。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说,朝鲜于当天7时39分(北京时间6时39分)发射了“银河3号”远程火箭。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官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国防部认为,朝鲜的火箭在发射数分钟后即碎成数片并坠毁。

同日,日本防卫大臣田中直纪说,朝鲜当天发射的飞行物飞行一分钟后在海上坠落,对日本领域没有任何影响。美国北美防空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也发表联合声明,称朝鲜“导弹发射失败”。声明说,初步分析显示第一级推进装置在韩国首都首尔以西大约165公里处坠入大海,其余部分解体,没有残骸落到陆地上。

另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朝鲜宇航当局当天在平壤说,“没有任何有关火箭发射的信息”。

韩国、日本和美国政府此前一直反对朝鲜发射火箭。

朝鲜此前宣布,计划于4月12日至16日之间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以迎接金日成诞辰100周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