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份货物运输服务指数环比上升0.5%

美国2月份货物运输服务指数环比上升0.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2日09:21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11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运输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货物运输服务指数比上个月上升0.5%至110.3,为2008年4月以来的第二高水平。

数据显示,当月乘客运输服务指数为116.1,环比下降0.3%,同比上升2.5%;货物与乘客运输服务联合指数为111.8,环比上升0.3%,同比上升3.3%。

运输部说,虽然2月份的货物运输服务指数比去年12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低3%,但仍为2008年4月以来的第二高水平,比2009年4月的衰退期低点高出16.9%。

从长期趋势来看,当月美国的货物运输水平比五年前上升1.8%,比十年前高出11.1%。

美国货物运输服务指数衡量了货物运输行业产值的月度变化,由公路、铁路、内陆水运、管道运输以及空运数据组成。该指数以2000年的月度均值等于100为基准,所有数据经过加权平均,并进行季节性因素调整,是反映美国整体经济变化的一个重要指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