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敦促朝鲜取消发射卫星计划

美国敦促朝鲜取消发射卫星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11日09:4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10日电(记者支林飞 冉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0日敦促朝鲜取消发射卫星计划,否则美国将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采取“适当行动”。

希拉里在与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举行会晤后对记者表示,朝鲜发射卫星“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直接危及地区安全”。美国正在与其他国家进行密切磋商,若朝鲜真的实施发射计划,美国将在安理会寻求对朝鲜采取“适当行动”。

玄叶光一郎说,日本正与美国和国际社会进行合作,将对朝鲜发射卫星行动作出“适当”回应。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1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朝鲜使用“弹道导弹技术”发射卫星“公然违反”了安理会相关决议。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当天也表示,美国将继续与其盟友合作制定对策。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和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9日晚通电话,讨论了朝鲜准备在近期发射卫星事宜。美国防部声明说,美韩双方都认为朝鲜的举动是“一个严重挑衅”,违背朝鲜的国际义务和相关安理会决议。

朝鲜计划于4月12日至16日之间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的西海卫星发射场向南发射自行研发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以迎接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朝鲜此举引起各方高度关注,韩国、日本、美国等多次呼吁朝鲜重新考虑或停止这一计划。(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