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五角大楼密切关注朝鲜卫星发射

五角大楼密切关注朝鲜卫星发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06日13:1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乔治·利特尔5日说,五角大楼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可能进行的卫星发射活动。

利特尔说,美方正在与韩国、日本方面合作,监测朝方的发射活动。他说,美方拥有监测并追踪发射的能力,一旦朝方进行发射活动,美方已做好追踪的准备。

利特尔称,朝方计划进行的发射活动违反联合国相关决议,他希望朝方重新考虑发射的决定。不过他说,鉴于朝方此前开展过类似的发射活动,五角大楼倾向于认为朝方本次也是“认真的”。

朝鲜计划于4月12日至16日之间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发射地球观测卫星“光明星3号”,以迎接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此举引起各方高度关注,联合国、韩国、日本、美国等呼吁朝鲜重新考虑或停止这一计划。(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