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古巴将建立城市合作社

古巴将建立城市合作社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6日07:14

新华08网哈瓦那4月5日电(记者殷永建)古巴共产党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5日刊登的官方公告说,古巴政府已批准在城市地区实验性地建立国家和政府调控下的生产性和服务性合作社。

公告说,古巴政府的这一决定是由部长会议副主席马里诺·穆里略在近日召开的政府会议上宣布的。他说,古巴政府已批准在农牧业之外“建立合作社”,为“每个行业的实验性合作社的建立规定了基本原则,但国家和政府保留对每个合作社的调控职能”。

到目前为止,古巴仅在农牧业拥有合作社,其数量达5800余个,形式可分为三种:一是生产性合作社,即人们将土地和生产工具集中使用,共同投入生产;二是信贷和服务性合作社,负责租用农业机械,获取贷款,购买肥料和种子;三是承包合作社,即承包政府提供的闲置土地的人组建的合作社。

在城市地区组建合作社是古巴政府出台的又一项经济改革措施,其主要目的是吸收被国有部门裁减的人员。按照政府的计划,3年内将有150万在国有部门工作的人被裁减,他们将转入非国有部门工作。(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