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3月份贸易收支实现23亿美元顺差

韩国3月份贸易收支实现23亿美元顺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4月05日12:36分类:韩国

新华08网首尔4月5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知识经济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3月份贸易收支实现23亿美元顺差,连续两个月维持顺差势头。

数据显示,3月份韩国出口额同比下降1.4%,为473亿美元;进口额同比降1.2%,为450亿美元,由此出现了23亿美元的顺差。

韩国今年1月份贸易收支时隔两年出现20亿美元逆差,但从2月份起成功由负转正,实现了22亿美元的顺差。由于2、3月份贸易收支连续实现顺差,韩国今年第一季度贸易收支累计实现了16亿美元的顺差。

知识经济部分析说,3月份出口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去年船舶和对日出口大幅增加的基数效应影响以及船舶和无线通信器材出口锐减,但汽车、石油制品和汽车零部件等出口成绩良好,尤其是对美国、中东和独联体国家的出口增幅较大,对欧盟出口大幅回落。进口方面,虽然能源进口增加,但由于钢铁、有色金属和部分资本材料进口增幅减缓,总体上拉低了进口。(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