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成绩出色

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成绩出色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05日12:24

新华08网香港4月5日电(记者高路)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公司最新发表的一期报告指出,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方面成绩出色,因此维持对其"AA+"和"AAA"的评级。

惠誉报告指出,灵活的经济政策以及健康的财政收支为香港和新加坡创造了抵御外界动荡的稳定经济环境,香港较新加坡评级略低的原因之一是香港受全球金融系统的影响更加明显。

惠誉认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香港和新加坡在保证实际经济增长与维持低失业率方面都表现出色。此外,香港和新加坡高水平的监管体系、低税制以及劳动力市场灵活性也体现出了各自优势。

尽管如此,惠誉认为香港和新加坡目前同样面临宏观经济层面的风险,这些风险主要表现在银行借贷增长过快以及房地产市场通货膨胀等方面。(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