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政府公布2012年预算草案

西班牙政府公布2012年预算草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31日10:26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政府3月30日公布了2012年预算草案,着眼于财政紧缩,总调整额度超过273亿欧元(约合364亿美元),是该国自1975年民主化以来财政紧缩规模最大的一次。西班牙副首相德圣玛丽亚表示,预算草案旨在整顿财政、平衡预算和削减赤字。支出方面,西班牙政府13个部门的开支将削减约16.9%。其中,外交部削减幅度最大。

新华08网马德里3月30日电(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政府3月30日公布了2012年预算草案,着眼于财政紧缩,总调整额度超过273亿欧元(约合364亿美元),是该国自1975年民主化以来财政紧缩规模最大的一次。

西班牙副首相德圣玛丽亚表示,预算草案旨在整顿财政、平衡预算和削减赤字。在这份预算草案中,西政府不仅大幅削减了政府部门开支和财政投资,还将提高对企业的税收,电费和天然气费用也将从今年4月开始分别上涨7%和5%。另外,政府也承诺将保持公共养老金额度,并继续发放失业补助金和其他社会支出。

政府预计,2012年西班牙政府财政收入将达到1192.33亿欧元(约合1589.8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123亿欧元(约合164亿美元),增幅为12.5%,主要靠增加税收实现。其中,2012年个人所得税收入将增加1.9%,达到731.06亿欧元(约合974.80亿美元);企业税大幅上涨22.2%,达到195.64亿欧元(约合260.87亿美元)。

支出方面,西班牙政府13个部门的开支将削减约16.9%。其中,外交部削减幅度最大,预算降低54.4%;发展部减少34.6%;工业、能源和旅游部减少31.9%。此外,政府投资也将降低19.6%。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说:“西班牙展现出了决心。”他表示相信西政府能够在今年完成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减少到5.3%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