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向世贸状告欧盟拒不执行空客补贴案裁决

美国向世贸状告欧盟拒不执行空客补贴案裁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31日10: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宣布,美国已请求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争端解决专家组,以迫使欧盟执行世贸组织先前作出的裁决,终止对空客公司的补贴行为。2011年12月,欧盟声称已停止了对空客的补贴,但没有提供任何证明。实际上,欧盟不仅没有终止补贴,反而提供了新的补贴。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30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30日宣布,美国已请求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争端解决专家组,以迫使欧盟执行世贸组织先前作出的裁决,终止对空客公司的补贴行为。

柯克当天发表声明说,2011年6月,世贸组织裁定欧盟及其4个主要成员国向空客公司提供了180多亿美元补贴。世贸组织的调查发现,这些补贴造成美国波音公司损失了300多架飞机的销售以及在世界市场的份额。2011年12月,欧盟声称已停止了对空客的补贴,但没有提供任何证明。实际上,欧盟不仅没有终止补贴,反而提供了新的补贴。

柯克说,今年1月份美国与欧盟就此事进行了磋商,但争端未能得到解决。为此,美国已要求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在4月13日举行会议,以成立专家组解决这一纠纷。

按照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对于拒不执行世贸组织裁决的成员方,另一成员方可获授权实施贸易报复。

美国与欧盟围绕各自向波音和空客提供补贴的争端由来已久。早在2006年,欧盟就请求世贸组织调查美国政府对波音公司提供补贴一事。随后,美国也就欧盟补贴空客公司向世贸组织提起反制措施。(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