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泰国举办公共论坛聚焦中国投资热点

泰国举办公共论坛聚焦中国投资热点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31日07:57

新华08网曼谷3月30日电(记者黎藜 林宁)由泰国最大商业银行盘谷银行主办的公共论坛“中国:泰国投资者的机遇与挑战”30日在曼谷举行,近500名泰国工商业界、驻泰中资机构代表出席此次论坛。

出席论坛的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说,当前,中国已经进入“十二五”规划,而东盟国家正在致力于共同体的建设。中国希望把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与东盟的建设和发展同步起来,双方能够实现互利共赢。

管木说,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制造工厂,外来投资潜力巨大。在过去十年中,中国吸引了来自泰国70亿泰铢(约合2.33亿美元)的投资,中泰双方在农产品进出口合作、旅游互惠等方面取得突出进展。正在进行的中泰高铁合作项目将实现东盟与中国为一体的交通网络,促进地区间交通运输更加便捷,为加深双方经贸合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盘古银行“知识交流论坛”的开启篇。这一系列公共论坛旨在向泰国工商、企业界介绍热点国家工商业界的最新发展动态,就如何迅速适应全球化发展问题,以及更多了解其他国家的经济、社会、文化及环境交流经验。(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