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上升0.8%

美国2月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上升0.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31日07: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2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收入和开支环比上升,储蓄率下降,显示出美国经济继续复苏态势。

新华08网华盛顿3月30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收入和开支环比上升,储蓄率下降,显示出美国经济继续复苏态势。

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民众个人消费开支总额约为11万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增加860亿美元,增幅为0.8%;个人收入总额约为13.26万亿美元,比前一个月增加282亿美元,增幅为0.2%。

当月,美国民众的储蓄率降至3.7%,低于1月份经修正后的4.3%,为两年多来的最低点,但仍高于2007年经济衰退前的2.1%。

根据同时公布的修正数据,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0.4%,个人收入环比增幅为0.2%。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由于失业率仍处高位、房屋价格下降导致财富缩水等因素,美国民众对消费一直趋于谨慎。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实际增长3%,为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好表现。(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