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2月消费开支月率升3.0%

法国2月消费开支月率升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3月30日16:12分类:法国

新华08网3月30日讯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Insee)周五公布的季调后初值数据显示,法国2月份消费品开支反弹升幅高于预期。

据外电报道,继之前两个月连续下跌0.4%之后,法国2月份总消费品开支月率升3.0%,年率升0.5%,主因服装销售上升和取暖费用大幅上涨抵消汽车销售的进一步下跌。1-2月份消费开支较去年末季平均水平上升0.9%,去年末季消费开支则季率升0.3%。

2月份法国能源消费月率升11.7%,年率升9.0%。食品消费开支月率升1.3%,年率则升1.0%。

2月份服装消费月率升5.7%,主要受新年清仓销售的最后打折活动带动。家用设备消费月率升0.3%,其它制成品消费月率升0.4%。

2月份汽车消费下跌0.8%,主要受去年年底购买清洁汽车的政府补贴减少影响。

基本面指向未来数月消费开支疲软。失业人数增加将对薪酬升幅和消费者信心构成压力,而税收提高和食品及能源价格上涨将打击人们的购买力。

Insee预测今年上半年法国人均收入实际值将下降0.3%,而由于失业风险不断加大,高储蓄率仅将温和下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